夏天到了
只要是熱的東西都不想吃,就想吃涼麵
之前做了幾次都忘記照相
今天終於記得照相了~~

準備材料(兩人份)
食材:
義大利直麵 抓一把圈起來 直徑約3公分 (有人說天使細麵不錯,但是我找不到在哪裡買,下次在試試)
牛番茄 1個 (配色,材料準備好發現沒有紅色的)
雞蛋 1個 (作蛋皮用)
小黃瓜 2根 (我家冰箱一定會有的蔬菜= =)
蘋果 半顆 (我家冰箱一定會有的水果= =)
雞柳 約15條

涼麵醬:
香菇醬油露
水果醋
工研醋
味醂
麻油
蒜泥

DSC00262-1.jpg

作法:
一開始煮水準備煮麵
我喜歡義大利的口感,感覺比有嚼勁

在煮麵的同時
先用平底鍋把蛋皮煎好
然後把該切的東西切絲(小黃瓜、蘋果、蛋皮)
牛番茄丟到煮麵的水裡燙一下去皮 切成小片(後來想應該切成小丁比較好)
在麵起鍋後 把雞柳丟到煮水裡煮熟(燙一下就好,因為雞柳是之前用雞胸肉切好凍起來的,有空的話建議用成雞絲,比較搭)

然後把涼麵的醬汁調好
我的涼麵醬是屬於酸甜酸甜的(比較不喜歡芝麻醬那種)
由於個人比較喜歡酸一點,所以除了水果醋(比較甜)以外,還加了工研醋(酸一點也比較開胃)
最後加一點麻油和大蒜泥

成品 噹~噹~~
DSC00264.JPG

除了天氣熱想吃涼麵外
吃麵也比較快速、方便
從進門煮水開始,到弄好照像完開始吃
總共才25分鐘
哈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venth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